三無💉

vb行星撞地球ok 完整版

【盾铁/Mcu铁x蛇盾/虫铁/魔法组(渣康x奇异)】The End?

〈1〉

  “Mr.stark,你不知道我今天遇到了什么有一个能控制沙子的超能力罪犯,他把我埋得快窒息了你知道吗?幸好这时候韦德不知道从哪找来了高压水枪射穿了他的身体才让我爬了出来真的超恐怖那时候像极了在泰坦星上那次不过沙子压在我身上好重化灰却很轻盈我觉得自己都快死了我都好像看到了来接我的天使……”

   stark无奈地听着身边年轻人的喋喋不休,他只是想让他汇报任务情况却好似开始了一场持续十万年的访谈,而且他这个记者完全插不上话,所以只能从一堆堆名词加形容词加动词和副词中尽量提取有用的关键词,然后通过合理的逻辑将其串联,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Mr.stark其实我觉得韦德这人挺好的,他虽然是个雇佣兵杀过很多人而且老说脏话,但是我觉得他不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我觉得通过正常的心理指导或互助会什么的或许有一天他也会成为一名复仇者……”

  “好了好了kid,你说这些我大概了解了,韦德威尔森永远不会加入复仇者的队伍,你知道为什么,现在,你吃晚饭了么?先去医务室让Friday给你检查身体,然后去看看厨房有没有吃的,没有的话让Bruce给你弄个玉米卷,对了,May来电话催你回家了。”Stark打断了他,然后自顾自走向了基地大厅后的休息室,顺便提醒Friday 准备一杯美式咖啡送进来。

   穿着金红色战衣的少年有些呆滞地愣在原地,他感受到了对方的敷衍,但是又不能反驳什么,只能失望地看着离去的背影。

   “我21岁了,不是kid了……”

   Mr. stark变了很多,在那个人走了之后,虽然他依然毒舌而又口是心非,看他吹自己的时候那种自大却不如以前,甚至多了一丝无力,他几乎每天都待在实验室中,偶尔出门这只是出席一些非去不可的会议之类的,连重大的任务都让Bruce作为领导。

   Peter Parker 能看出他最细微的变化,他似乎对所有事情都失去了兴趣,即使是最吸引他的科学。他是每天都呆在实验室里,也研发了不少新的装备,比如给wanda的量子手套以防止能量的失控,给自己更新的一代又一代战衣以及各种基地的防御措施……

   这些在其他门外汉看来很优秀的成果但在放在真正搞科研的人眼里并不优秀甚至说有些平庸,科学研究的核心在于创新,现在的stark说白了就是在吃老本,他在原地踏步,那个手套的量子理论他早几年就攻克了,战衣在AI们的辅助下也只是锦上添花。

  简单来说,以前他是工厂中的工程师,而现在他只是工厂里的组装工人。

  自诩半个科学家的Peter Parker这样想着,他知道这对一个搞科研的人简直是场灾难,何况那又是位未来科学家,他想帮助他,可他却一直在躲避,甚至把两人的关系搞得尴尬。

“唉,我应该怎么办?”

“把准备好的材料放到薄饼上然后对折,番茄酱还芥末?”绿色的大块头温柔地问道。

  “额,番茄酱加酸黄瓜谢谢!”他想得太入迷了,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走到了厨房都没注意到有个绿色的大块头在旁边。

  “说真的,你真的没感受到他的变化?你也是科学家,你知道那种感觉,他可是这个星球最聪明的人之一,可他现在所做的就是在浪费他的天赋,我真的很想帮他,可他一直躲着我……”

  “首先,他是这个星球的人;其次,他才是最聪明的人之一。我能体会等那种感觉,那段时间我试图用双倍的工作量来填满自己思想的空缺,可每当我想起她的脸,刚刚计算的公式都烟消云散了,甚至几乎造成实验事故毁了半个基地,而他,没有酗酒已经算好的结果了。”

  “那……有什么能帮他?”

  “时间,我不认为他是会去看心理医生和去参加互助会的人,收起你的同情和特别关心,这样只会加重他的心理负担,你可能觉得一个人因为另一个人的离去而彻底消沉很夸张,但这是生活,是现实,不是每个人都能像电影里在经历了糟糕的事后能彻底走出阴影,大多数时候,只是表面……”

  “我明白了……”

  “我很高兴你能注意到这些,最好的方法,除了时间还有陪在他身边,让他感受到你一直都在他身边就可以了,其他的就得靠他自己了。”

  “我知道,很感谢你告诉我这些,Bruce,我会这样做的。”少年低下头若有所思。

  “好了,无人机在北边停机坪上,它会送你回皇后区。”

  “再见,Bruce。”

  “再见,Peter。”

   Tony stark在摆脱了话唠的少年后进到了休息室,这是他最不常来的地方之一,他本来要回实验室的,不过Bruce说把留给他的叙利亚坚果放在了那里,原本他可以叫Ai送过来的,不过,他想去看看那里。

  在逃避了那个地方五年后。

  逐渐走近后,过往的记忆瞬间充斥着大脑。

  2014年6月13日晚上22点,这个时间他永远不会忘记,与九头蛇打了三天三夜游击战的他和cap疲惫地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即使有四倍血清的超级士兵也难以强打精神,而他一个装在铁皮的普通人,要不是有肾上腺素的支持,估计早就在装甲里睡死了而且装甲已经快没电了。

  两个人相互搀扶几乎可以用连滚带爬爬到了沙发上。

  早没力气脱去装备了,他们已经累到不想睡觉了,只是瘫在沙发上呆滞地盯着天花板,一言不发。

  不知过了多久,超级士兵似乎恢复了部分体力,摆正了坐姿,果然四倍血清就是不同,恢复力都是四倍的,Tony这样想着。

  “你不闷吗?还带着面甲。”他开口问道。

    Tony stark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装甲都没解除,怪不得觉得沙发有些咯人,同时觉得这个问题很蠢。

  “你懂什么,它可不是普通的铁皮,它能提供高氧的气体,而且空气质量比外界高很多。”Tony掀开面罩反驳道。

  “你受伤了。”Steve看到了他流血的眼角。

  “你这表情好像我毁容了一样。”

  “先把它处理了,感染的话会很糟糕。”Steve边说边起身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医疗箱。

  “你是在无视我上周刚建造的智能医疗室么?”Tony把头别往一边,却被健壮的手臂按着头顶转过来。

   “庆幸没活在败血症肆虐和盘尼西林严重缺乏的时代吧,1940年这样一个小的伤口带走了不少人。”Steve边说边用自用酒精棉擦去脸上的血污,似乎没有休息到一双焦糖色大眼注视着他嘴角的口子。

  “所以你是战场上的厮……轻点轻点,医疗兵?”酒精碰到了伤口,让Tony倒吸了一口凉气,倒让Steve以为他在躲,顺势坐在了他身边。

  “坚持一下,马上就好了,我尽量救能救的人,但到了真正的战场上,很多时候我只能像大多数人那样给他们一支吗啡安慰剂……好了,贴上…怎么,我也毁容了吗?”这时自顾自回忆战场Steve才发现一直注视着他的眼睛。

   其实他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着一双漂亮眼睛的Tony stark要不是穿着全身的装甲就是戴着各种各样颜色的墨镜。

   猛地一下对方扯过自己肩上盾牌的肩带,直接吻了上去。

   惊讶充斥了头脑,而Steve却很快沉醉于这种感觉,热烈的,令人沉沦的,如同焦糖却又甜而不腻的味道。

   Tony放开了他,“你嘴角受伤了。”然后自顾自走回自己的房间,留下了Steve独自坐在休息室沙发上发呆。

  “Friday,删除今晚22点到0点休息室的录像。”

  “Yes,boss。”

   很快回忆被警报打破,看来这位不速之客有点什么,直接到了休息室才被发现。

  “监测到入侵者为人类,是否呼叫其他复仇者?”

  “不,好久没活动筋骨了。让我们看看是谁这么晚没礼貌地来拜访。”

下章黑盾登场

  

 

 

评论(2)

热度(43)